欢迎您访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泛华开放平台引发热烈关注 共绘保险中介全新生态图景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 泛华控股集团网站

  波士顿咨询报告显示,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进程之中,尤其是寿险公司,代理人队伍规模下滑严重,普遍面临增员难、留存难的“两难”挑战。然而,专业保险中介发展迅速,2022年渠道保费规模提升至约6800亿元,占据保险市场14.5%的份额。近三年来专业中介寿险渠道保费年复合增速高达34%,显著优于其他渠道。中介快速发展得益于客户选择、保司需求和自身专业化转型。但在巨大机遇下,仍有不少中介公司因发展短板陷入转型困局,甚至退出市场。

  9月25日,“2023腾讯&泛华数字化开放平台生态大会”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盛大召开。大会以“平台共创,未来共享”为主题,汇聚来自泛华控股集团(下称“泛华”)、腾讯金融云、中融慧金、波士顿咨询以及多家保险公司与保险经代机构等300余位专家与业界人士,围绕新形势下前沿技术解读、数字化应用实景体验、开放平台赋能价值剖析等多个环节,深入探讨保险行业数字化发展与数字韧性体系建设,分享最新科技成果和行业经验。

  现场,泛华携手腾讯共同发布“泛华榕数开放平台数字租户产品”。泛华各业务板块负责人从科技、数智运营、服务、专业、应用等几大维度出发,深度剖析当前保险中介的诸多痛点,揭秘泛华开放平台能够为租户提供的各项能力。

数字热潮袭来,保险中介业态重构箭在弦上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当前,保险行业正在经历由注重规模和增速的外延式增长,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内涵式增长转变。数字技术在客户经营、客户服务、组织管理、营销协作等保险业务环节上越来越多的发挥作用,成为了保险行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泛华控股集团董事长、CEO胡义南也认为,中国经济新动力正在形成,旧的生产方式逐渐减弱消退,新的生产方式正在催生中。保险中介正在进入新的时代,中高净值客户成为核心,服务人才将以菁英工作室的业态为主,以智能驱动、以客户需求驱动的⾼质量发展模式正在形成。未来,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运用将成为主要的生产工具和生产方式,重构保险中介的生产要素与行业生态。

  当前的保险中介发展处于“冰火两重天”,对此,波士顿咨询报告显示,专业中介高质量发展亟需实现业务发展和共生合作两大模式转变。消费者保险需求趋于多元化,构建面向不同层级客户的线上与线下服务能力成为重中之重。对于大多数中介企业而言,想要培养拥有专业能力的代理人队伍在无限场景下服务多元客户,光靠单打独斗并不现实。无疑,借助专业平台的力量实现赋能,多方共生共赢方为当下中介渠道的生存之道。对于这样的平台而言,科技力量的支持亦是不可或缺。

  基于以上研判,泛华从人力、服务、科技、制度、合规、资本等多维度考虑,意图携手多方力量,共同构建一个数字化开放平台,利用智能算法、AI应用、大模型等技术,为平台生态中的各类企业提供专项支持,定制数智化转型方案,协助保险从业人员为客户提供高效、个性化的可持续价值最优方案,从而度过转型寒冬。

开放平台重塑保险+生态,赋能数字租户补齐短板

  泛华开放平台不仅仅是科技平台,而是集产品、内容、服务、运营、专业支持、生态服务于一体的保险销售行业的解决方案。会上,“泛华榕数开放平台数字租户产品”正式发布,以实现保险销售服务领域数字化、智能化为目标,面向所有租户开放,链接上下游生态,优化获客、出单、服务、推广、赋能等各项业务环节,助力企业转型增速,降本增效。

  泛华建立了数字化底座及销售赋能体系,并搭建开放渠道,实现集成,满足平台授权模式、自签模式、MGA模式和融合业务模式等租户的多元业务发展,全面赋能保险销售服务。租户系统既能够进行内部管理,又能够通过后台配置实现toA、toB、toC 的服务系统,推动组织人员管理、展业管理、业务管理、渠道业务发展及客户服务等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通过“科技+运营”模式,开放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等方法为保险销售服务机构提供全链路线上经营服务,集成数智人、榕数DOP、保单托管等各类科技工具,串联业务流和数据流,精准赋能销售人员及团队触达、洞察、以及持续获得高质量客户,加快展业效率,促进产能提升。

  此外,开放平台构建“保险+生态”,将全市场产品与服务生态开放共享,依托全市场产品货架支撑,同步链接康养、权益与服务、海外配置和家办等多生态服务资源,极大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赋能企业抢占大财富市场的发展高地。

  而依托多年沉淀的科技能力,开放平台为保险销售服务机构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完善的F•A•N培育体系,以清晰的个人能力提升和职业道路成长两条链路,以FOC家族财富顾问、FRP养老规划师、FPC泛华保单管家以及家办顾问为核心,助力企业营销团队在增员、培训、管理展业各环节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还就开放平台的使用要点、费用、安全性、效果及服务模式等内容做了详细阐释,进一步解读开放平台的科技内涵,帮助数字租户后续快速入驻平台。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经济复苏在即,行业进入新的变革时代,业内各方无人可以独善其身,唯有坚持合作,方能在开放包容中走向繁荣。这一汇聚了多方优势与能力的数字化平台,势必能够为未来保险中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构建出新的生态全景图。

您好!目前官网已经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将不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请下载或更新最新的现代浏览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