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同舟共“冀”,向“险”而行圣源祥公估人驰援灾区,全力做好救援理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 本站

  近日,受“杜苏芮”台风影响,河北多地均出现暴雨、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多个地市出现严重内涝、交通受阻、农田淹水。面对突发灾害天气,圣源祥保险销售服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服务”的有关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于7月28日当晚第一时间成立圣源祥公估业务部门负责人为组长的救援理赔应急处理小组,奔赴各受灾地区,全力做好灾后救援及保险理赔服务。


  截至发稿日前,据不完全统计,圣源祥下辖理赔区域内,人保财险、阳光财险、华农财险、国寿财、英大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连续委派圣源祥公估损失案件150余笔。主要涉及车险、企财险和农业保险等。此次受灾区域面积较大,报案数量多,查勘环境差,理赔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紧急响应 科学部署

  圣源祥总部高度重视本次案发灾情,组织公估一线人员全面摸排案中受灾情况,紧急联系合作单位,在各地市设立紧急调度小组,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同时再次向前端查勘、公估人员下发宣导处理操作指引、宣导现场查勘操作规范,指导一线理赔人员全员参与即时定损工作。公估业务部前线查勘与后线审核人员连续加班加点整理案件材料,确保每一笔赔案、每一个环节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流转完毕,多措并举推动保险理赔提速增效。


  冲锋在前,无惧险情

  为本次暴雨导致水淹财产损失案件急剧增加的情况下,奔赴在石家庄、保定、廊坊地区的公估人员已连续奋战48小时以上,多名查勘员因水质与标的物污染而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现象,但为加快受灾理赔仍然坚持奋战在查勘第一线。



  在受灾情况严重的涿州,洪水席卷过后的道路上满是厚厚的淤泥和被洪水冲出的垃圾,道路两侧的不少建筑严重受损。圣源祥公估团队根据当地受灾情况,共组织安排查勘人员12人、拖车30辆、查勘车6辆投入到当地理赔查勘。面对大量受损车辆,公估团队特安排车辆保全场地2个,用于停放事故车辆,确保理赔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时间紧任务重,许多查勘员甚至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将短裤和凉拖作为自己外出作业的装备,蹚浑水、踩淤泥,只为尽快赶到查勘现场完成客户的委托。


  圣源祥公估人秉承着“奉献社会、一生无悔”的承诺,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淋湿的衣服捂干了,又汗湿,白天涉水查勘,夜间掌灯收录,只为客户满意,辛苦的付出、高效的查勘救援服务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全员无休 随时待命

  在报案量激增的情况下,圣源祥公估人全员24小时待命。在前线查勘现场、监测定损的同时,后端人员更是丝毫没有怠慢,他们时刻关注着手机、电脑,利用一切通讯方式保持与前线和客户的联系,系统录入、赔案协调,有条不紊地提供后端支持,加快案件处理进度,为后期有序开展理赔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越是艰险越向前。灾害面前,任台风暴雨肆虐,圣源祥公估人始终冲锋在理赔救灾第一线,获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目前,各项理赔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圣源祥公估全体干部员工必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理赔、防损等工作,确保案件快速、有序推进,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圣源祥核心价值观。




您好!目前官网已经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将不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请下载或更新最新的现代浏览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