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中荷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本站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犯罪和恐怖融资、涉黑涉恶、非法集资等洗钱上游犯罪活动的认知,有效遏制洗钱及上游犯罪,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对反洗钱工作的宣导义务,中荷人寿河北分公司开展“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反洗钱自主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北分公司在职场悬挂“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主题条幅,在客服大厅柜面摆放反洗钱知识手册营造宣传氛围;对前来办理业务客户进行以事说法、以案说法,提升客户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针对保险营销人员就反洗钱基础知识、国家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现场培训,提高了保险营销人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提升为客户提供相关服务的能力。

  4月21日下午,河北分公司宣传工作组走上街头,向过往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折页等反洗钱宣传资料。宣传过程中积极宣传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对反洗钱基础知识以及怎样远离洗钱诈骗的陷阱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科普非法集资特点,尤其向中老年群众宣传如何辨别并防范非法集资,避免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洗钱及集资陷阱。在宣传过程中,老年群体普遍反映经常会遇到一些高收益投资产品的推销,宣传人员重点针对此现象进行了宣传讲解,提醒老年群体要审慎决策,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地下钱庄、网络赌博、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营造宣传氛围,普及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广大社会公众对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有了持续的关注,有助于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培养正确的理财价值观。未来,中荷人寿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群体,互联网金融、养老、教育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靶向”宣传,切实提升宣传深度和有效性。

您好!目前官网已经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将不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请下载或更新最新的现代浏览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