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消防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本站

  目前,河北省已进入春季火灾多发期。为吸取“3·9”石家庄众鑫大厦火灾事故教训,确保保险中介行业消防安全,维护河北金融市场稳定,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向各保险中介机构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机构应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合理安排活动和出行计划;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区域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乱丢烟头、火种,大风天气严禁室外用火。
  二、各机构应及时清理办公区域内无用的可燃物,配备灭火器材,要注意熟悉本机构所处建筑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
  三、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切实担负起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定期检查灭火器材、防烟面罩等器材,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保持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的畅通,定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设立专人专岗定期进行防火巡查,及时消除防火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各保险中介从业人员应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不集中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不在室内、走廊和楼梯间停放或充电;农村家庭炉灶、燃气灶附件不堆放柴草、燃煤,倾倒炉灰应及时用水彻底浇灭,防止复燃;外出踏青郊游,应严格遵守景区、林区的禁烟禁火规定,不在山林景区生火野炊,防止引发火灾;清明祭奠提倡采用植树、献花等方式文明祭扫,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燃放烟花爆竹。
  五、节假日离家外出踏青游玩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理厨房、阳台、楼道的可燃物,关闭燃气、电源、门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自驾车辆要提前检查油路、电路,随车配备灭火器并保持完好有效,不要往车外抛扔烟头,停放车辆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遇有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应主动避让。
  六、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

您好!目前官网已经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将不再支持低版本浏览器,为了保证您能够正常使用,请下载或更新最新的现代浏览器!

返回顶部